English

警民携手寻失主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张祥 我有话说

7月8日,来自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北京潮涌广告公司的五位旅游者来到北戴河,住到刘庄个体旅馆刘庆奇的旅馆。第二天他们离店,但将9000元现金遗忘在住宿的屋子里。客人走后,刘庆奇打扫屋子时发现了现金,他马上“打的”追到车站,但客人已乘车离去。从车站回来后,刘庆奇把9000元钱交给了北戴河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处理。东山派出所内勤民警张祥和教导员魏宝霖按照住宿旅客登记簿的地址和身份证号码,迅速与失主原籍公安机关进行联系,用了近两个小时,才找到失主。失主第二天专程从北京赶来,送来两面锦旗,一面送给了刘庆奇,上写“温馨如家千里结深情,拾金不昧万元归失主”,另一面送给了东山派出所,上写“人民警察爱人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